幸运的绥十三

明宝雷文(生日自贺)

雷文预警。垃圾文笔不喜勿喷不喜勿入。带入剧中人物,你就会发现我实力oooooooc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“娶了当今的珍宝公主,可是大福气啊,荀驸马”一个人笑着拍下荀政的背。 
 
 
 
荀政穿着大红袍,看着身旁的新娘,思绪回到了从前,那个他还是秦明的时候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“秦明哥哥”大宝笑着扑到他的旁边。 
 
 
 
“怎么这么晚才来”秦明将书本合上,嗔怪道。 
 
 
 
“路上看到了一个小孩子,我就把他送回他母亲家里了,秦明哥哥不会怪我吧”大宝嘟着小嘴说。 
 
 
 
“会,你个迟到的。”秦明叉起了腰。 
 
 
 
啵! 
 
 
 
秦明的脸刷了一下红了。还不成体统,不成体统啊,不过,还挺享受的。秦明一动不动的在原地。 
 
 
 
大宝笑了:“秦明哥哥,你现在原谅我了吧?” 
 
 
 
秦明这才回过神,有一点无地自容。他一言不发,拉着大宝就走。 
 
 
 
“秦明哥哥,喂,喂”大宝虽然嘴上叫的,可心里却是甜蜜蜜。 
 
 
 
和他们一起玩的林涛看的目瞪口呆,心想自己又成了个灯泡。 
 
 
 
秦明自幼父母因为贪官当道说而被诬陷致死,他便从小好好读书,立志长大,要对老百姓好。 
 
 
 
可每次当那个叫大宝的姑娘来找他玩时,他便会情不自禁地丢下手中的书。 
 
 
 
在那个巧笑嫣然,性子活泼的姑娘面前,秦明的任何原则都可以发生改变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窗边的鸟儿鸣叫着正欢,秦明读着书,心里想着大宝怎么还不来?平时这个时候她已经过来吵自己了呀。真不习惯。 
 
 
 
“咚咚咚咚咚咚。”秦明一个机灵差点要蹦起来,“不行不行,控制情绪,我要在大宝面前优雅一点”他理了理衣服,十分优雅地把门打开。 
 
 
 
“林涛,你过来干嘛”(林涛内心:老秦现在既然连我过来找他都不愿意了)秦明的眼神搜索着屋外,发现没有大宝的影子。 
 
 
 
“秦明,大宝不见了”林涛焦急地说“附近邻里都没有看到他,原来的那个屋子已经空了” 
 
 
 
大宝和他们住在一条街上,一直由一个老奶奶照顾,乡亲们热心,所以虽然老奶奶通过织布赚到的钱不多,但还勉强能生活。 
 
 
 
秦明顾不上自己平时的形象,一把推开林涛就往房子那奔。 
 
 
 
那里已经围了一群人。不过他们围着的好像不是房子,而是房子旁边的小池塘。 
 
 
 
秦明定睛一看,小池塘上飘着两句女尸,一时间的他慌乱无比,竟然晕了过去。 
 
 
 
“秦明哥哥!”“秦明哥哥!!”“秦明哥哥!!!”大宝的呼喊声愈发急促,秦明感觉自己的脑袋剧痛,他惊叫一声从房间里坐起。 
 
 
 
秦明环视4周发现周围还是自己的家,便安了心,希望这只是一场梦,大宝还会来找自己。 
 
 
 
“秦明”林涛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,“你没事吧,大宝葬礼就在明天举行,我还怕你起不来呢” 
 
 
 
“什,什么葬礼”秦明有点不可置信。 
 
 
 
林涛的目光暗淡了下来“那两具尸体是大宝和她奶奶的” 
 
 
 
秦明愣住了,一动不动,脑子里全都是大宝的样子。 
 
 
 
“秦,秦明,你没事吧”林涛看他那样,有些紧张的问,“我们已经失去大宝了,你可不要出事” 
 
 
 
“嗯,我没事”秦明回过神,目光平静地回答。 
 
 
 
林涛看他那前后转变得这么快,有些担心:“你,你真的没事。要不你不要去大宝的葬礼了吧” 
 
 
 
“大宝的葬礼我一定要去,毕竟也是送一下好友”秦明现在似乎已经完全的平静下来。 
 
 
 
好友?林涛担心的瞅了他两眼,想劝却不知道该如何劝。第2天大宝的葬礼果然秦明按时出席,而且表现的颇为镇定,仿佛死的只是一个与他无关的人。 
 
 
 
可大宝又怎么可能是那个无关的人呢?林涛忧心仲仲,果然过了两天,秦明也不见了。 
 
 
 
他留下一封信告诉林涛,他去了别的地方,隐姓埋名,继续读书,如果林涛还想跟他见面,就努力练习武艺,将来朝堂上见面。虽然是秦明的自己,但落款却写的是荀政,这估计就是秦明的新名字了。 
 
 
 
春秋轮回,寒窗苦读的秦明,也就是荀政科举考试竟当上了状元。 
 
 
 
当官后的他更是两袖清风,并且为人公正明断,被称当世包公。而林涛也当上了将军,娶了丞相薛定谔的女儿,可大宝却被永远留在了故土。 
 
 
 
因为这样荀政一直未婚,无数千金都被他回绝了,无论是英姿飒爽的将军小姐还是才气逼人的窈窕淑女。皇帝看不下去了,便想将他的女儿珍宝公主配给他。 
 
 
 
荀政刚开始是想拒绝的,他的心里一直还有着大宝的位子。 
 
 
 
珍宝公主秦翘楚为什么和大宝那么像呢?无论是长得像还是那性子和大宝都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 
 
 
 
荀政终究还是娶了那个珍宝公主,即使他婚后一直没有碰过她。 
 
 
 
 
 
番外 
 
 
 
我叫秦翘楚。 
 
 
 
我的母后姓李。但在我幼时被人诬陷,临终前让我的奶妈抱着我来到了一个小村庄,在那儿我度过了我最幸福的童年,遇到了我的秦明哥哥。这种幸福直到那一年父皇洗清母后清白派人来接我后,被隔在了宫墙之外。 
 
后来的我遇到了和秦明哥哥长得一样的人,他叫荀政,我看到他有多高兴,知道他的名字就有多失望,他终究不是我的秦明哥哥。 
 
我所爱的是那个秦时明月汉时关,日月同辉春秋灿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