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运的绥十三

雨停

涨粉福利,但文笔垃圾,我尽力了,感觉写完之后要掉粉。


秦明第1次有些后悔自己做了法医,而不是去做妇产医生。当大宝发作时自己却无能为力,除了检查伤势让自己更心慌外,无法做任何措施。


他是看着大宝被推进去的。大宝那虚弱的样子,印在他那脑袋里无法忘却。脸色苍白的吓人,平时舒展的眉毛紧皱,鼻子猛地呼吸,一只手握拳,一只手护着肚子,脸色有些狰狞,嘴巴因为保留痢疾不能喊,被死死地咬住,秦明不知道那是有多痛,但是他可以看到大宝用力的甚至咬出了血丝。


本来长大之后他的作风已经变得很沉稳了,可现在的身子却还是忍不住的颤抖。他害怕呀,他害怕失去大宝,失去那个爱笑的女孩,可以改变他的人。大宝的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,都深深的刻在了他的脑子里,他完全不敢想象自己要是失去了她会怎么样。这种鲜花会让人如同跌入万丈深渊,有着强烈的失重感,有如同有东西在身体里翻滚,痛苦却不能解决。


秦明突然打了自己一巴掌,早知道生产这么痛苦,为什么要让大宝生产,而且大宝在里面痛苦,自己却在外面胡思乱想,竟然会想到大宝她,她…


可他越不想让自己去想这种可怕的想法,这种想法便越发猖狂。秦明跺了跺脚,心情异常烦躁。


大宝是从黎明开始发作的。今天的天阴沉沉的,因为是夏日,空气很闷,仿佛一会儿便会有一阵大暴雨似的,秦明的心情便被扰的难受,心中又挂念着产房中的大宝,满头是汗,他原地转了几个圈又蹲了下来,手捂着脸,想要将自己的思绪清空。


大宝的身体很健康,即使水箱过后有些宫寒,但过了这么多年也不太碍事,而且经过他的调理,街边的东西也少吃了,而且还常常运动保证血液循环,而且每天都是那副开心的样子,肯定会没事的,对吧?


秦明一遍一遍的催眠自己。


他的脑袋又开始有些混沌,不知道在想什么,可能是大宝与他的初见,可能是大宝第1次叫他老秦,可能是大宝和他一起去吃小龙虾,也可能是水箱……


但也不知道何时已经有了雷声,一阵阵暴雨突袭龙番市。秦明抬头去看外面,窗外乌云密布,掩盖住了整个城市,待遇像天上有人用瓢盆洒水一样,一阵一阵的,时大时小,可那哗啦啦的声音却是没有断过,让人不适,想到了雨中那堆血泊,想到了水中那个人。


秦明心里有些受不了他的一只手撑着额头,蹲着的身子站了起来,做到了椅子上,弯下了腰。


池子事件之后,大宝也有一些怕水,促是每个雨夜大宝恐惧却顾及他默默忍受的时候,他总是能克服恐惧,反而会来照顾大宝,夫妻同心,总能对让有雷鸣交加,乌云密布,倾盆大雨的时候总能视若无睹,可是现在那个人,正在为他承受着无尽的痛苦,可他却无能为力,不知道大宝有没有害怕。


外面的雨声依然是接连不断,秦明的汗水就一滴一滴的落下,沾湿了他的衣裳。出门前因为急切,他并没有换西装,所以现在只是匆匆的披了件大衣。


现在这么热,大宝用劲的时候肯定会出很多汗吧。生产的时候竟有那么多种痛苦,秦明发现他不论想什么都能心里难受,逐闭上了双眼。


“先生,先生”护士的声音被雷声掩盖得很小,可是此时正处于紧绷状态的前面却是蓦地睁开眼睛,他的眼睛环视护士4周,发现没有大宝和婴儿车的踪迹,就直直地盯着护士。


护士被叮的有点害怕,他哆哆嗦嗦将手中的笔和纸递过去:“先生,你是病人家属吗?他现在因为数年前的宫寒生产有些困难,可能会难产,请您签个字”


“我是她先生”秦明接过纸手有些颤抖,娟秀的字因为手抖的不像样。


最害怕的事情又发生了,秦明有些紧张地瞪着护士,全身却有一股气势压的护士喘不过气,护士有些害怕,便想赶快离开,却被秦明一把拉住。


“一定要护她周全,一定”他说。


护士唯唯诺诺的应了,赶紧又跑回产房。


秦明坐在椅子上,身体瞬间瘫软,气质不复存在,他有些呆滞,有些不敢相信,大宝,怎么会?


他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想到了大宝那充满活力的背影。


秦科长,我是新调来的李大宝。


我想问什么事情是男的做得了,女的做不了。


大宝特别棒。


我这个人就没有阴影


老秦拘留所里可能有点冷…


老秦,我喜欢你。


老秦…


过往的点点滴滴,就像一本书在他的脑海里不停的翻,就连他也不知道他是从哪一页开始喜欢上大宝的。


还记得大宝刚来时和他还没熟,戴着个眼镜,气喘吁吁的,当时因为大宝迟到他还有点瞧不起这个小短毛。后来知道是因为就小男孩,他才是释然,可却放不下面子去道歉,只得装作不知道,后来又看到大宝对小孩子的关心,他莫名心中也有了一丝触动。


那天林涛让他夸夸大宝,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夸,大宝能夸的地方太多了,在他心目中大宝是最棒的,可他平时寡言少语,没有什么好词,想到的全部都配不上,最后只能来一句,不错。每次去现场,他和林涛总是一唱一和,让他心中总是有些不舒服。


每次看大宝相亲,他却总是有些不舒服,想要拦下却又只能咬咬牙忍住,在旁边旁观,其实心里早就想冲上去打死那些瞧不上大宝的人了。


他常常利用职务之便,到大宝家里和他聊天,心中早就把大宝家里什么东西放啥位置记下来了,他想着以后可能他会搬到这来住。


他父亲的事情,他真的不想让大宝来掺和。她离这些久远的事情远一些比较好,他本不应该牵连。可是当他因为罗钥的事情被拘留时,大宝却几天几夜日以继日的为他寻找证据,洗清嫌疑,他的心中很感动,不善于表达,却在出狱的时候甘愿给她莞尔一笑。


水箱的事情,他真的没有料到。当看到大宝的身体在水箱里的时候,他的心是慌乱的,这又只能好好冷静一下,来推算出大宝的位置,进入灯塔的那一刻,他甚至想好了,如果救不出大宝,那就跟他一起。他可以为了大宝跪下来,那个疯狂的女人叫他爬就跑叫他咋样就咋样,甚至当他拿到解剖刀时,他已经下定决心要解剖了池子,为了救大宝,他真的可以手染鲜血也无所谓,可林涛的那声枪声提醒了他,要是他被入狱了,大宝能放得下心吗?毕竟拘留了几天大宝就对他如此。那一刻他有了一丝留恋,万一大宝真的喜欢他呢。当时他的心才真正平静下来,找到了池子的戒指,成功的救下了大宝。


水箱破裂时大宝已经昏迷过去了,林涛的手臂受伤,他只好让林涛到一边自己给他做人工呼吸,当时的他没有一丝的邪心,一心只想着把大宝叫醒,可却也尝到了大宝初吻的味道。


大宝醒来之后,他的整个内心是狂喜的,特别是它软软地叫自己老秦时,整个心都要化掉了,可当她又一次昏睡过去的时候,他狂跳的心瞬间感觉又要骤停了。不过还好,那个女孩没事。


而且自从那次,大宝和他变得亲密了,他笑的频率也变高了,可是他却还是没有敢表白,他们之间只差一层窗户纸,可是秦明却不敢捅破。


直到那天,大宝鼓起勇气正视他。


“秦明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”


他没有说话,只是拥抱住了大宝,主动给他们一个热烈的吻。


他和大宝经历了那么多苦难,终于修成正果,这次大宝肯定也会没事的。毕竟他相信大宝的福运很多。


秦明默默祈祷,可没注意他肩膀正在颤抖的眼泪,泪已经不争气地流下来了,不过他还是努力地绽放出一个笑容,怕他的大宝生产完出来,看到自己脆弱的一面。


外面的乌云似乎有些散了,雨变小了,淅淅沥沥的,不再像上次那样瓢泼倾盆。


此时其实已经离大宝生产过了好几个小时了,照普通产妇的速度,可能现在已经出来了,秦明紧盯着产房的门。


他因为时间过久好几次都出现幻觉,以为这扇门打开了。就在他又一次出现幻觉时,一个声音被推了出来。秦明不敢相信,揉了揉眼睛,顺便将泪水抹去。


一个人坐在一架轮椅上,上面铺着一层被子,小卷毛大眼睛脸色苍白,可是笑容却是对着情人,虽然有些虚弱,但还是很明媚。他的身后是一家婴儿车,上面贴着标牌,是一个女婴,秦明却不注意,只管向大宝拥去,冲到大宝的轮椅面前,却不知道该如何是拥抱还是亲吻。


大宝看着他,笑了,可是眼眶里却流下了眼泪。她把手抬起指向窗外:“雨停了,我看到了,我们家的宝宝出生时刚好雨停的”


秦明向外面扫了一眼,一抹阳光已经出来了,乌云散去。


“嗯”他应了一声,在大宝耳边说“她叫雨婷好不好,雨过天晴。”


雨婷,她出生的时候雨过天晴,抹去了天空的乌云,让天空变得明朗干净,他的父亲叫秦明,深爱着大宝


后期应该还会写一个大宝的和秦雨婷番外,会扯上楚政,如果有漏洞放过我,毕竟这我又没经历过,轻喷
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